Saturday, April 5, 2008

今日追加-睇完想嘔

今朝睇新聞睇完,真係作嘔....睇住張無咁恐佈嘅新聞相先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二月初遭受百年來最大寒害重創,最近有民眾在馬公青灣內海沙灘發現殘留的魚鱗堆積而成的「雪景」,初步檢測為海中青鱗魚屍體腐爛後,魚鱗片隨著海浪拍打上岸堆積所致,幸專家實地探勘後表示不會污染海洋。

馬公漁民陳怡奢一週前發現該地區沙灘上存有長五十公尺的雪白狀覆蓋物,厚度約有五十公分,趨前探視發現白色物體內,還有尚未完全腐化的魚刺及骨頭,不小心還會割傷手,研判為魚鱗片堆積成的小山。

由於青灣內海遭受寒害,死亡數量最多的就是青鱗魚,十公尺以下水面陳屍最多,因此初步研判可能是海底魚屍,魚體腐爛後,身上的魚鱗就隨著海浪拍打上岸,逐漸堆積成小山,變成白茫茫的雪景沙灘,遠望像是一白色長城,近來因澎湖天氣轉好,部分魚鱗流失,厚度銳減成十五公分

專家指不會污染海洋

農委會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謝恆毅前往現場實地調查,證實為青鱗魚的魚鱗堆積而成。他說,魚鱗片為角質化的蛋白質,因此不會有污染海洋的危機,不過澎湖今年遭受百年來最大寒害影響,已重組海洋生態,新近蝦類生物急速增加,同時海菜數量也明顯激增,顯示海洋生態出現變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正密切觀察。

3 意見:

Anonymous said...

天氣反常, 糧食失收, 冰架融化, 流感爆發....好似就快世界末日咁呀!

Anonymous said...

係嗰度住啲人嗎好慘囉...
咁多魚腥味...
好嘔心呀~ >n<

naruto said...

欣宜,邪留丸~:
電視新聞嗰段超核突,好似長長雪灘,近睇係魚鱗,大住碎魚骨,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